圖斯克連任波蘭總理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星期二(11月8日),波蘭總統科莫羅夫斯基再次任命唐納德•圖斯克為波蘭總理。自從1989年共產主義在波蘭倒臺後,圖斯克成為第一位獲得連任的總理。

圖斯克所在的公民綱領黨,是一個親歐盟的中間偏右政黨。自從1989年共產主義在波蘭倒臺後,該黨是第一個獲得連任的政黨,圖斯克也成為第一位獲得連任的總理。

波蘭總統科莫羅夫斯基,對圖斯克的上屆政府工作給予積極好評。

圖斯克感謝連續第二個任期被委託來管理國家。他承諾要實現波蘭人民對他的期望。

圖斯克:「我們也希望波蘭人能和我們一樣地去看待祖國的未來,要信任未來政府將可能做出的最艱難的決策。總統先生,我承諾,未來的政府將克服挑戰,我們不會缺少勇氣或想像力。」

波蘭正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直到今年年底。圖斯克表示,為了減少與擔任輪值主席國之間的衝突,並在憲法允許的前提下,他推遲了成立新政府和宣佈新計劃的時間,但最晚不遲於11月22日。

新唐人記者樂恩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