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線虛設?王如玄:有諮詢無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9日訊】全球景氣成長趨緩,無薪假問題也似乎是越演越烈,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天(9日)上午到立法院備詢,問題全圍繞在無薪假上,立委對無薪假通報專線,到底有沒有發揮作用提出質疑,王如玄說確實有人打來詢問無薪假,但不是通報休無薪假。

立委(民) 劉建國vs.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

「(0800)085151的專線。這已經是無醫無醫,妳不要再報那支(專線)。5151。」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一上台,就拿勞委會的無薪假通報專線開刀,諷刺專線如同虛設。

立委(民) 劉建國vs.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

「(有人打來)詢問無薪假的狀況,但沒有真正來申訴。對嘛!對嘛!那這支專線到目前為止,沒有接到一通申訴無薪假的狀況,只有你們官方的mail有接到嘛!對不對?」

通報專線到底有沒有發揮作用,綠營立委打問號,更對勞委會公布的放無薪假企業數字,提出質疑。

立委(民) 黃淑英vs.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

「現在台中精機的狀況是怎麼樣?並沒有實施無薪休假。員工自己來講的事實,你們現在還這樣在講說他不是,所以我就覺得這個調查上面是有問題的。」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

「(是不是選前刻意隱瞞這樣的數字)我們從來不隱瞞,現在不管是資方,不管是勞方來通報,我們都會徹查到底。在通報的速度上面,因為你要確實查證,所以的確有可能會花了一點時間。」

勞委會否認粉飾太平,只是大選當前,無薪假的數字實在敏感,也難怪立委會緊咬不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