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大陸遇搶斷掌 家屬哭訴公安蠻橫

【新唐人2011年11月9日訊】一名胡姓台灣男子赴大陸福建探親,遭到歹徒搶劫並被砍斷手掌。而隨後公安處理態度,卻讓當事人與家屬再次受到傷害。家屬哭訴案件處理過程,公安態度不僅蠻橫,甚至還強行扣押男子的斷掌,不讓他們帶回台灣,而且過程中海基會也沒有積極協助。

父親在福建莆田遭遇歹徒砍斷手掌,兩位女兒一回想過程,情緒仍然非常激動。她們說父親11月4日遭遇意外,5號凌晨獲知消息後,求助海基會,不過海基會卻 以沒有駐點為由消極處理。

受害男子女兒胡怡玲:「我真的是一個人帶著弟弟妹妹到廈門去,然後就沿路問人家,車子要怎麼搭怎麼到車站怎麼搭動車,你知道我趕到那邊已經晚上7點多才看到我父親。」

而讓家屬難過的,還有後續遭遇一連串不合理待遇,不僅證件全部被公安扣押,連斷掌也不讓家屬領回。

受害男子女兒胡怡玲:「我們說手掌我們要帶回去,(公安)他說案情還沒釐清,我們怎麼可以讓你帶回去,我說那你也要給我一個報案證明,他說案子還沒破怎麼給你報案證 明,我說你給我一個簡單的報案證明就好,他說你要報案證明,叫你的政府來跟我要,一個小小的警察竟然口出狂言,我們的政府在哪裏。」

海基會副秘書長馬紹章:「我們或許在聯繫的過程當中,讓胡女士有不滿意的地方,我們會虛心檢討,那我們後續還是會繼續協助處理,包括兇手刑事責任會請海協會來協助,然後 同時有關共同打擊犯罪和司法互助合作協議機制我們也會啟動。」

在大陸經歷了不人道對待,現在回到台灣,家屬只希望受害人的傷勢能夠儘快好轉。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