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歐洲恐拖纍世界“失去十年”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9日表示,歐洲主權債務危機有可能將全球經濟拖入“失去的十年”(lost decade),恢復增長和信心的重擔在發達國家肩上。

拉加德是在北京訪問時在國際金融協會主辦的金融論壇上發表的此番評論。她在論壇上表示,歐洲計劃支持希臘援助措施,這是“在正確方向上邁進的一步”,但世界經濟前景依然危險,充滿未知數。

“未來明顯佈滿陰雲,尤其是發達經濟體,如歐盟和美國。”

拉加德呼籲各國共同合作,克服即將來臨的挑戰,併發出“消失的十年”的警訊。

拉加德:“我們認為,如果我們不大膽行動,不團結一致,不確定因素、金融不穩定以及全球需求可能出現的暴降會讓世界經濟面臨螺旋式下降風險...我們就可能承受評論人士早已提到過的『失去的十年』風險。”

“消失的十年”是來自于于日本在1990年代所經歷的通貨緊縮、債臺高築和經濟泡沫化的年代,許多分析師都擔心會重演歷史。

新唐人電視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