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學生遊行抗議學費上漲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星期三(11月9日),數千名學生在倫敦舉行遊行,抗議保守黨政府大幅上調大學學費。有超過20人被逮捕。

這次遊行是由「全國反學費、反削減運動」(National Campaign Against Fees and Cuts)組織的,表達了學生們對政府大幅提高大學學費和推動高等教育市場化的反對。

學生 莎拉•埃列特:「我不認為他們的側重點是對的,比如教育應該是最重要的,否則我們的社會將走下坡路。」

警方估計有大約2000人參加了遊行。抗議隊伍從倫敦大學學生會出發,沿途經過了特拉法加廣場和金融城等倫敦地標性建筑。

倫敦大都會警察充分吸取了去年年底的學生抗議演變為暴力示威的教訓,部署了4,000名警察。當天遊行的整個過程比較平和,只出現了小規模的衝突。

在經過特拉法加廣場時,一些抗議者脫離隊伍,想要在那裏搭建帳篷,效仿在聖保羅大教堂前搭帳篷的「佔領倫敦股票交易所」的示威者。但是他們的帳篷很快就被警方拆下來了。

警方最後逮捕了24人,原因是違反公共秩序、攜帶攻擊性武器等。

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