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支持率領先共和黨參選人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距離美國大選還有一年的時間。目前,總統奧巴馬和多位正在爭取共和黨內提名的總統參選人正在緊張的進行著選戰前的準備。華爾街日報和國家廣播公司(NBC)11月的聯合民調顯示,雖然美國民眾對現任總統奧巴馬執政的滿意度仍然不足50%,但支持率還是略高於共和黨排名靠前的兩位參選人羅姆尼和凱恩。 請看報導。

在9%的高失業率中,美國總統奧巴馬開始了他爭取連任的選戰。

美國總統奧巴馬:「我很擔心如何讓人們找回工作。因為人們受到了傷害。而且美國的經濟表現不佳。」

最新的民調顯示,民眾對奧巴馬的工作滿意度只有44%,在過去四個月以來沒有明顯的變化。而對他工作的不滿意度卻達到51%,在過去的幾個中也維持在同樣的水平。對於很多撲通的居民來說,能夠獲得更多的就業機會仍然是他們最關心的事情。這也是決定他們把選票投給誰的決定性因素。

紐約居民:「我認為最重要的問題是失業率,我的很多朋友失業了。而且他們的房屋也正在被收回。非常艱難。」

這個民調還顯示,民眾對歐巴馬在結束伊拉克戰爭和改善國內種族關係的問題上感到滿意。但是對阿富汗戰爭,美國政府開支,對華爾街的監督,健保,以及美國國際形象方面。特別是對經濟的改善緩慢方面對奧巴馬政府感到不滿。

雖然民眾對奧巴馬執政的滿意度偏低,奧巴馬的支持率相對共和黨初選的選戰中排名靠前的兩位參選人較高。目前共和黨各位參選人羅姆尼和凱恩的支持率是28%和27%。

目前凱恩的支持率排在第二位,這是在他的性侵嫌疑案被爆料之前的數字。 此前,在共和黨內呼聲較高的得州州長佩裡的支持率目前是10%, 落在第五位。

民調的負責人形象比喻,未來的大選不是關於民眾是否看到地平線上出現希望,而是他們能否讓自己在困境中保持呼吸。而這也正代表了一些民眾的想法。

紐約居民:「非常糟。沒有人看到希望。一切都是老樣子。希望和改變對人們來說並不過分。」

距離美國大選還有1年時間,分析人士稱,決定選票的因素主要還是經濟復甦的問題。

前總統喬治•布希顧問布萊德利•布萊克曼:「 顯然, 2012年的大選重點是經濟。 作為總統,會遇到更大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