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放映「台灣環生方舟」記錄片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11月8日晚,在紐約大學放映了記錄片「偉大工程巡禮:台灣環生方舟」,反映台灣設計師如何利用回收的「寶特瓶」製作環保建築物的過程,並邀請建築師黃謙智參與座談。 請看報導。

「台灣環生方舟」這部記錄片由台灣行政院新聞局和美國國家地理頻道聯合製作,記錄了設計師黃謙智帶領團隊,用152萬支回收的寶特瓶製作一個九層建築物:「環生方舟」,作為去年臺北花卉博覽會的一個主要展館。

黃謙智:「可以看到,我們華人在國際上,其實很有原創的能力,我們不止做製造,而且我們有超前的綠能的概念。這其實是在西方很多的研究都做過,卻做不出來的東西,但是我們在華人的社會裏是可以自己完成的,而且是領先的。」

放映會後,設計師黃謙智與紐約大學教授莫洛契(Harvey Molotch)教授和帕森斯設計學院副院長湯根維斯(Cameron Tonkinwise)討論環保和綠色建築理念。

經文處新聞組主任蘇瑞仁表示:「PET這個瓶子,回收以後完全不用化學粘劑,就把它蓋成一個「環生方舟」,他又運用這個節能的概念,可以通風,可以抗熱抗風,所以對西方人來講是一個很新的工法。證明台灣有能力做這方面的建築。」

蘇瑞仁:「可能最重要的是你怎麼去研發新的材料,然後,要用節能節碳的概念。如果沒有這個概念的話,其他的事情做太多也可能沒辦法達到真正的效益。」

這部記錄片還將在芝加哥、華府和波士頓等地上映。

新唐人記者孫芳 張子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