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中共間諜在美受審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美籍華裔女子金漢娟涉嫌為中國公司從事經濟間諜活動一案,週一(11月7日)在美國芝加哥開審。評論員伍凡就此事件發表評論。

伍凡先生,您好。

最近美國芝加哥法院正在審判一名華裔女子、摩託羅拉高級軟件網絡工程師金漢娟,她因為盜竊了美國摩託羅拉的文件被機場發現,目前正在審判,她很可能判刑十五年。您怎麼看此事件?

能否談下這些為中共服務的間諜,他們是哪些人,他們的背景和為何要替中共服務?謝謝您的分析。

伍凡:「中國派出大量間諜到美國來進行各種各樣的盜竊活動,這是其中的一個案例。中共派出的這些間諜已經引起美國朝野非常廣泛的重視。在2009年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北京之前,美國國會有一個委員會叫『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提出一個報告,這報告有367頁,特別專門對中共在美國的間諜活動寫出這份專題報告,這讓報告提出了『中共加強了對美國的軍事和經濟的間諜活動,以便達到中共對美國經濟力量、軍事力量,要和美國抗衡,這是中共長期以來的戰略目標。他著重於海軍、空軍、航太以及網路一些資料、設計圖紙以及實務等等,他們都歡迎都需要。中共本省開發能力非常弱,而他的山寨版、仿造能力非常強,所以一旦有一個資料或原件在他們手上時,他們很容易追溯、還原到本來的樣子,完成山寨版。這加強了中共的經濟力量。經濟力量產品上面,他要用低價廉價產品佔領世界市場,和美國貨抗衡,第二,軍事力量,要在海軍、空軍、航太和網絡抗衡上,已經準備和美國有一戰,這是在打仗前、所有的間諜活動都是為這個戰爭而服務的。這就是為甚麼美國一直要防止中共的間諜活動,原因在此。」

能否談下這些為中共服務的間諜,他們是哪些人,他們的背景和為何要替中共服務?

伍凡:「據我所知道的資料、像這次在芝加哥所審判的金漢娟,她今年41歲,來自中國大陸,在美國受到教育,並在摩託羅拉擔任高級軟件工程師,她在買單程機票囘大陸前,身上帶了很多摩託羅拉的文件,去了就不想回來了。她不知道中共的邪惡嗎?我想可能也知道一些吧,可是她或許在美國很不順利,或者在中國給了她很好的承諾,很好的代價,所以她從政治經濟利益方面考慮,她為中共服務,昧著良心,這是一類;

第二種類型的人,差不多十年前,來自香港的一對夫婦、兄弟二個都替中共的軍事科學研究機構服務,盜竊美國海軍的軍事機密情報。被抓了也判了徒刑。他們不為錢不為名也不為利,他們為了要中國強大、超過美國,以非常狹隘的愛國主義、民族主義,要對中國人揚眉吐氣,要替中共強大他們就高興,有這麼一類人;

第三類,就像高瞻,他曾經是一個民運人士,回到大陸以後和中共的軍方研究機構掛上了鉤,要替中共軍方倒賣美國高級電子軟件,他就是既有政治利益又有經濟利益;還有些是純粹為了蠅頭小利、不顧自已的名聲、不顧自已未來的結果;

還有些中共下了大力氣的、像華威的總裁親自出面來收買,在摩託羅拉的高級工程師、甚至要他們入股、為他們單獨成立公司,倒賣以後,用這個單獨的公司跟華威合作。這就是為甚麼華威在美國名聲非常臭,它既是一個有軍方背景的電訊公司、又是一個有間諜嫌疑的公司。

總之,林林總總這些華人,他們為了狂熱的『愛國主義』、為了自身的政治經濟利益,他們並不一定喜歡中共,但是他們喜歡鈔票。

這一類人很悲慘,一旦在美國坐牢永生不得翻身,甚至於死在監獄裡。這些人大陸、香港、台灣的華人也有。所以美國現在逐漸把這些案件揭露出來,是為防止中共盜竊美國的技術、機密,擴大它的經濟和軍事的力量,以及防備今後的戰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