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收到自發性捐款 突破672萬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中國河南、山東、浙江等來自不同地區的訪民,近日前往艾未未北京老家,借錢給他繳納政府所謂的稅款;截至9號晚上24點,艾未未帳戶所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的自發性捐款已達672萬,有超過2萬4千人次匯款。

艾未未工作室助理劉燕萍:「截止到9號的24點,我們一共接到的借款是672萬,有2萬4000多筆,24801(筆);今天我們收到的匯款單,收到了203張郵政匯款來的,金額我們還沒有統計」

艾未未工作室的助理劉燕萍介紹,後續的統計數字將於13號再作公布;她強調,這些錢並非繳納政府所謂的欠稅,而是當局規定必須付清一定數額,才能提起申訴。

劉燕萍:「他就是說你只有交了這個錢,才有權利去弄清你這個事情,才給你這個說話的機會,才有權利進行覆議和訴訟」

目前除了匯款,每天還有人親自送上借款,其中不乏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

據海外博訊網報導,河南、遼寧、山東等地十多個訪民,8號前往艾未未位於北京朝陽區的家,按訪民的說法是:「將自己省吃儉用的兩個饅頭錢借給艾未未」。

訪民:「正義能戰勝邪惡的,正義能戰勝邪惡。」

紐約時報合約攝影師杜斌:「我對艾未未這個事情是這麼覺得,這麼一個借款活動,這就是葵瓜子運動,這些成千上萬借錢給他用的人,看上去是在幫助艾未未,實際上是在幫助中國,事情走到這一步,真的會讓政府比較恐懼、難堪,但是有甚麼辦法呢!這就是(政府的)報應!」

艾未未上星期被命令,兩個星期內繳交1,522萬人民幣的所謂稅款及罰款,否則可能面臨再次判處長期監禁。從那時以來,成千上萬中國民眾自發向艾未未捐款,一個星期收到捐款就將近7百萬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