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中的小桃源 簡樸健康樂自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0日訊】都會生活中五光十色的世界,似乎已經讓人們習以為常。但其實在台灣,還有這樣的角落,因為交通不便,意外保留了舊日農村的特色,帶您一起前進嘉義,來看一個鮮為人知的老農莊。

嘹亮的檜木口笛,在田園大溪厝文化趕集中,讓與會的民眾另有一番感受。

大溪厝地處嘉義市邊緣,是城市中的農田,口袋型的地形,只有一個出口,因為交通不便。意外讓古井和檜木屋群,不受文明污染,直到現在,還完好保存著。

文化導覽員 許德安:

「這個地方算是屬於無尾巷,第二點就是自己的利益先照顧好,所以才會產生我們大溪厝沒有公車進來。」

儘管交通不便,不過土地肥沃,沒有汙染,是村民留住的主要原因,而且社區中還存有許多口清澈井水,默默的保護著居民的健康。

文筆穴古井住戶 賴太太:

「它出的那個泉水比較乾淨。」

地區賴姓家族耆宿 賴國村:

「農作物最怕欠水,我們這裡的水永遠不停。這裡用的是垂楊路地下道的水,那裡出來的等一下可以去看全是黑水,黑水代表營養。」

「最近五十年內,包括到現在,沒有一個致癌死的。這裡邊有兩三百人,有五十多戶,裡面沒有一個當流氓。」

單純的生活,簡單的交通,也許在這裡找不到現代進步的痕跡,但這裡的居民,保存早期住民的生活,知足快樂,也享有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蘇武雄 羅金星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