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高學費! 英國千名學生再上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0日訊】11月9日,數千名英國學生在倫敦舉行遊行,抗議保守黨政府大幅上調大學學費。過程中有超過20人被逮捕。

這次遊行是由“全國反學費、反削減運動”(National Campaign Against Fees and Cuts)組織發起,表達了學生們對政府大幅提高大學學費和推動高等教育市場化的反對立場。

學生 莎拉‧埃列特:「我不認為他們的側重點是對的,比如教育應該是最重要的,否則我們的社會將走下坡路。」

警方估計超過2000人參加了遊行。抗議隊伍從倫敦大學學生會出發,沿途經過了特拉法加廣場和金融城等倫敦地標性建築。

倫敦大都會員警充分吸取了去年年底的學生抗議演變為暴力示威的教訓,部署了4,000名員警。

在經過特拉法加廣場時,一些抗議者脫離隊伍,想要在那裡搭建帳篷,仿效在聖保羅大教堂前搭帳篷的“佔領倫敦”的示威者。但是他們的帳篷很快就被警方拆除。

當天遊行過程出現了小規模的警民衝突,警方最後以違反公共秩序、攜帶攻擊性武器等罪名逮捕了24人。

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