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武報告發布 西方擬擴大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0日訊】自從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發布報告,指稱伊朗已經開始研發核子武器的活動之後,英國、法國和德國星期三(11月9號)表示,如果伊朗拒絕與原 能總署合作,將面臨進一步的制裁。美國也表示正在設法向伊朗施壓。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星期二(11月8號)發布報告,表示有可靠情報顯示,伊朗已經致力於研發原子炸彈的相關研究,包括「模擬試驗」,報告還 指出,伊朗在2003年以前就一直有組織、有系統地從事上述活動,有的現在很可能仍在進行中。

IAEA的這份報告所提供的資料細節,超過了先前關於伊朗秘密致力發展建立核武科技的報告。

但伊朗總統內賈德星期三仍然強調,不會對核子發展之路「有絲毫的讓步」。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當天敦促國際社會阻止伊朗研製核武器。他說,伊朗的做法將危及世界和中東和平。

法國外長居貝當天對法國國際廣播電台表示,伊朗擁有核武器首先違反了禁止核武擴散條約成員國所應承擔的國際義務,安理會進行干預是必要的,英國外交大臣赫格(William Hague)也表示,英國正考慮對伊朗金融界、石油和天然氣行業,以及捲入伊朗核項目的實體和個人,實行額外的制裁措施。

德國外交部長威斯特威勒表示,如果伊朗拒絕關於核項目的嚴肅談判,那麼實施更嚴厲的制裁將無可避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當天也表示,美國正尋求增加對伊朗的施壓方式。

但俄羅斯星期三表示,不會支持新的制裁。中共官方媒體也為伊朗製造核武器辯護,稱對伊朗的指控沒有實際證據。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