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賓大性侵案發酵 校長教練雙開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11月9號夜間宣佈,因涉嫌隱瞞案情,所以開除該校傳奇人物,足球隊主教練帕特諾(Joe Paterno)和校長斯帕尼爾(Graham Spanier)。當晚,近千名學生走上街頭,要求留下主教練。這一發展將一週來困擾賓州大學的性醜聞案推向了高潮。

賓州州立大學足球隊主教練帕特諾和大學校長斯帕尼爾涉嫌隱瞞助理教練性侵男童一案,正式被學校開除。學生們對主教練戀戀不舍,在校園周圍集會,希望留下學校足球隊的靈魂領軍人物,帕特諾。

校足球隊前助理教練桑達斯基(Jerry Sandusky),被指控在長達15年的時間裏對8名男童進行性侵,而賓大高層主管對此長期隱瞞不報。這一醜聞一經曝光,就引起美國媒體的普遍關注。

絕大多數媒體和公眾的目光都集中在主教練帕特諾身上。桑達斯基醜聞爆發後,帕特諾對調查團說,早在2002年他就知道助教桑達斯基有性侵男童的行為,他報告了學校運動總監,但是並沒有跟進,也沒有報警。儘管他在此案中沒有被起訴,但在道義上,卻遭到各界的炮轟。賓州檢察總長凱利(Linda Kelly)說,賓大高層管理人員知情不報,是導致性侵事件一再發生的主要原因。

現年八十四歲的帕特諾擔任賓州大學足球隊主教練長達四十六年,在他的帶領下,球隊贏得過許多勝利,為賓大創造的經濟效益高達十億美元。他素有品德高尚的好名聲,被視為美國大學足球界的英雄。所以,這個事件引發美國媒體的廣泛討論,大學應該如何處理體育商業利益和道德責任之間的關係。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