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新總理拍板 銀行股大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1日訊】新聞頭條,先來關心,歐債危機最新發展,希臘各政黨10日共同決定,任命歐洲央行前副行長 帕帕季莫斯 為希臘過渡政府新總理。 消息一出,週四銀行股應聲上漲8%。

總統辦公室發表聲明,「總統在聽取參加會談的政治領袖的建議之後要求帕帕季莫斯組建一個新的政府。」

盧卡斯。帕帕季莫斯是前歐洲中央銀行副行長,他將領導臨時政府,首先確保批准歐元區成員國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供的1300億歐元救助計畫。

帕帕季莫斯在總統府宣布對他的任命之後表示,他是在「關鍵時刻」接替總理職務。

希臘新總理 帕帕季莫斯:「這個頭銜很大,我承擔的責任更大。我不是政治家,但我已經把我職業生涯中最大一部分,傾注到了希臘和歐洲經濟政策的實踐當中。儘管已在鞏固財政和提高競爭力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希臘經濟仍繼續面臨巨大的問題,希臘正處在一個關鍵的十字路口 - 希臘為它要實施的路線和政策,要作出的選擇,將對希臘人民的繁榮具有重要意義。」

希臘市場分析師克里斯托多羅(Christodoulo)表示,金融市場反應積極,普遍認可這一任命。他將此歸納為三個原因。

希臘分析師 克里斯托多羅:「因為他是一個大家都讚賞的人,不僅僅是希臘政府及各黨派的人讚賞他,歐盟以及歐盟、歐央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三方檢查小組其他成員也是如此。其次,他有著豐富的經濟知識。第三,大家認為他能夠阻止大部分希臘銀行國家化。」

市場也在當天給予實際回應,消息公布後市場普遍受到鼓舞,銀行股因此上漲8%。新政府預計在星期五(11月11日)中午宣誓就職。

新唐人記者 林妤、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