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建會兩千萬紀錄片 還原國父一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1日訊】描述國父孫中山一生故事的紀錄片「築夢者孫逸仙」,可望在月底或12月初播出。行政院文建會主委盛治仁期待本片可以讓民眾認識這位「聽起來很熟悉,說起來又不太熟悉」的人物。當然在今天(11日)的記者會上,盛治仁面對媒體追問夢想家音樂劇經費爭議,首度提出回應。

斥資新台幣2千萬,走訪5個國家、在17個城市拍攝,建國百年,台灣製作紀錄片,「築夢者孫逸仙」,100分鐘的影像,要和觀眾一起追索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的精采人生。

文建會主委 盛治仁:「拍這部片的主要目的是因為,其實孫逸仙他在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經常可以看到,捷運也有中山站,各個學校道路都是用中山來取名字,每一個總統,宣誓就職的時候也是對著他的遺像,所以他到底是誰,我們很希望說透過一個紀錄片,尤其是讓我們年輕人可以知道,這一位在日常生活中常常會看到的名字,可是對他沒有甚麼感覺的名字,他到底做了甚麼事。」

盛治仁表示,紀錄片忠於史實,描述的情節史料都有記載,也經過史學家檢驗,不會刻意迴避敏感事件,也不會誇大某些情節。還原孫中山從出生、成長到革命、病逝的過程。

週五的記者會上,針對夢想家音樂劇經費爭議,盛治仁免不了被媒體追問,而他也首度提出反擊與回應。

文建會主委 盛治仁:「兩天的晚會民眾如果看完不喜歡,有不滿,我覺得那都是我們要去檢討,這是行政單位只要做出來的事情,有民眾表達不滿我們都應該虛心的檢討,我覺得這兩個部分的態度是完全分開的;你的資源你要選擇怎麼樣去做配置,這個是不同的主事者在面對他手上的預算的時候他要去做的一個合理分配,他只要是合法合程序,中間沒有弊案,我覺得這些事情都應該可以拿出來討論。」

態度強硬,不過面對夢想家音樂劇兩晚燒掉二.三億,以及投標得標爭議問題,盛治仁現場並沒有正面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