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媽」咆哮 中國奶粉標準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1日訊】大陸很多母親把衛生部的奶粉標準稱為“最低標準”。面對衛生部不肯改變最低標準的現狀,最近有一位“擔憂媽”在網絡咆哮,也引起了網友們的討論。

最近有大陸網友自己錄製視頻上傳網絡,抨擊社會醜陋面。她自稱自己神經衰弱是個“擔憂姐”,自從生了孩子之後,就變成了“擔憂媽”。

擔憂媽:「人家歐洲有些國家奶粉的含水量都已經低於2%了,中國你還含水量5%啊。你買奶粉又不是養魚,有水更鮮活啊!你不懂奶粉水份高容易變質嗎?」「還有那個含氧量啊,現在國外最優奶粉都已經做到1%了,國內連含氧20%都能通過呀!有沒有?孩子要吃奶不是要輸氧啊!你不知道含氧量太高裡面的活性菌都會死翹翹嗎?」

2010年衛生部頒布了乳製品新的國家標準,當時就被業內業外驚呼倒退25年,還不如舊的國家標準;菌落總數、蛋白質含量兩項指標大大低於國際水準,國內輿論嘩然。中共央視今年6月為新的國家標準辯解,央視專家是這麼說的:

「我覺得降低是合理的。不能說我們產品質量降低了,就是我們國家乳業的倒退。」

擔憂媽分析官員制定最低標準的原因是,「你們不就是怕提高了標準,人家就提高了成本利潤就少了嗎?!利潤少了,你們回扣就少了嗎?!」

大陸敢言學者和網民在新標準公布之後,期望衛生部能夠改變這個新的國家標準。但是,一年過去了,衛生部沒有任何改變。大陸網友終於坐不住了,“擔憂媽”出現網絡,咆哮最低標準。

「還敢出台個什麼全球最低標準,中國孩子不是人嗎?生命都是平等的,中國孩子就那麼命賤嗎?只能喝全球最低標準嗎?」

“擔憂媽”的咆哮得到網友的支持,點擊率超過12萬。網友們認為“媽媽們都會有同感”。有網友表示,胡錦濤應該看看這段視頻。

新唐人記者 晨芳 王明宇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