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特納促亞太加大內需施壓歐盟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首腦峰會星期六(11月12日)即將登場,此前召開的APEC財長會議仍然聚焦歐債危機,並要求歐洲儘快行動解決問題。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則建議包括中國大陸在內的亞太各國擴大內需,以協助全球經濟減少損失。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在出席亞太經合組織財長會以後表示,會議中討論的焦點仍然是歐債危機。歐洲的危機依然是全球經濟成長的重點挑戰。重要的是,歐洲需快速採取行動,實施更有利的計劃,恢復財政穩定。

蓋特納:「我認為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要承認,這些包括美國在內的經濟體現在有能力使增長加速,這減低了我們一些來自歐洲的壓力。也因為即使歐洲穩定了,整個經濟的成長還是會受到傷害。

蓋特納也建議亞太經濟體應擴大內需,幫助抵禦歐債危機對全球經濟的衝擊。

蓋特納:「現在這些經濟體非常有必要作出行動強化增長,這也十分有意義,在某種程度上,這是現在亞洲國家幫助全球經濟並將其自身的傷害減低的最好辦法。」

此外,蓋特納還強調峰會也將討論到中國的匯率問題,要求人民幣升值。

蓋特納:「我認為多數的獨立分析師和經濟學家看過中國的匯率之後都會說,人民幣真的過於被低估了,…… 如果中國允許匯率快速升值,對中國自己、對全世界、對美國都會比較好。

美國總統奥巴馬將主持亞太經合會,會議預期將設立新的自由貿易區,並改善綠色科技協定,以協助促進全球經濟成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