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11月11日中國一分鐘。

1.毒零食殺人 陸官員:不該亂吃

大陸河北省日前連續發生4 起惡意放毒事件,造成3死5傷。雖公安表示已偵破此案,但官方將事件原因歸咎於「公民防範意識差」、「群眾有不良生活習慣」,引起社會強烈反彈聲浪。

2.挑戰補稅 艾未未要上訴

國際知名大陸藝術家艾未未今天(11日)表示,他將挑戰政府要他支付鉅額稅款的命令,同時要動用各地支持者捐贈的款項作押金,以提出上訴。在當局下令艾未未必須繳交逃稅罰款之後,許多支持艾未未的人爭相捐款,幾天內就高達人民幣670萬元。

3.中國「立頓鐵觀音」稀土含量超標

中國大陸驗出立頓鐵觀音茶包稀土超標。這批被驗出有問題的立頓鐵觀音生產日期為2011-01-14,稀土實測值為每公斤3.2毫克(3.2mg/kg) ,標準值為每公斤3.2毫克(2.0mg/kg),說明表示,茶葉中的稀土來自於茶葉生長的土壤中,而立頓鐵觀音袋泡茶的原料100%從國內採購,生產商聯合利華位於上海的總部已經回收、銷毀問題產品。

4.光棍節 大陸性別失衡受關注

11月11日在大陸被視為「光棍節」,今天2011年11月11日更是百年一遇的「世紀光棍節」,大陸許多熱戀中的男女也趁著「光棍節」領取結婚證、完成終身大事,他們戲稱為「脫光」,也就是脫離光棍身份。在狂歡慶祝之餘,有學者擔心,中國大陸性別比落差持續偏高,造成大規模屆齡未婚的男性,可能成為社會穩定的隱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