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契約詐欺 劉姍姍遭美逮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2日訊】我國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劉姍姍,台北時間11號清晨,在辦事處遭到聯邦調查局幹員逮捕拘留,罪名是外籍勞工契約詐欺。當地媒體報導,劉姍姍涉嫌非法運送外勞,還苛扣菲傭薪資,由於我國駐美人員應享有豁免禮遇,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抗議,目前美國國務院的回應是:劉姍姍只有在執行許可的職務範圍內,才能享有豁免權。台灣方面將針對處長劉姍姍被逮捕一事,全力與美方交涉,尋求「外交解決」。

「在過去的一年裡頭,我們跟美國的關係非常的好,改善了很多,乾杯!」

主持去年旅美華僑國慶酒會,她是我國駐美國堪薩斯辦事處的處長劉姍姍,派駐當地兩年,卻傳出台北時間11號清晨,劉姍姍在辦事處,遭到美國聯邦調查局幹員逮捕並拘留,罪名是外籍勞工契約詐欺。

外交部長 楊進添:

「有部分內容跟當初契約規定有點不一樣,僱傭的人去指責,美方調查機關根據對方的說辭,就把劉處長逮捕拘留。」

外交部說的含蓄,但根據當地報導,劉姍姍涉嫌非法運送雇用菲傭,威逼脅迫,原本約定菲傭每週工作40小時,加班費用另計,月薪美金1,240元,但實際上每週卻工作超過96小時,薪水更是只給了三分之一,還扣押菲傭護照和工作簽證,導致菲傭今年八月受不了落跑,才東窗事發。

外交部長 楊進添:

「這一項逮捕跟拘留,嚴重違反了雙方駐在對方國家的外交人員的特權禮遇豁免的協定,要求美方司法機關,立即的、快速的、無條件的釋放劉處長。」

64歲的劉姍姍,擁有密蘇里大學歷史碩士學位,過去曾派駐菲律賓及美國東岸,2009年才被派任現職,今年十一月就要調回台灣,被美國檢方認為早有計畫離境脫罪,外交部已經透過管道要求美方放人,也獲得美國國務院正面回應,將協助進一步與司法機關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