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將提行政復議 實踐「沉默是死」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中國藝術家艾未未將針對當局對「北京發課文化發展公司」繳交鉅額稅款滯納金和罰金提起行政復議。艾媽認為,艾未未是在實踐「說話是金,沉默是死。」

艾未未11號向媒體表示,將對北京稅務局罰款裁決提出上訴。發課公司的帳簿一直在警方的控制之中。

發課公司代理律師浦志強:「(賬簿)被拿走了是公安拿的,現在為止我沒有見到。我們不會交罰款﹔我們不認可這樣的行為的合法性。我們是按照法律歸的定來為這個事情提供一個質押擔保或者抵押擔保,來取得行政復議的資格。」

艾未未雖然對此完全不樂觀,但他認為這是作為一個公民能走的唯一一條路。

艾媽:「這個有特色的社會主義就是處處都有特色。艾未未的意思就是他明明也知道這個官司要打的話,你跟這個國家打是打不贏的,打官司也是為了澄清這個事情嘛。我賣房子就是要給兒子換取自由、換取發言的權利、抗爭的權利。不能忍,大家都這麼忍是毫無意義的。未未不說嘛?『說話是金,沉默是死。』他就是要按這2句話的精神去做了。」

不過,浦志強表示,對發課公司的稅務罰款,從誠信和金額都存在問題。他對行政復議改變下級稅務部門的裁決表示樂觀。這個法律程式要持續至少一年。

艾未未辦公會工作人員劉燕萍12號向本臺記者表示,「借款」金額已超過8百萬。

劉燕萍:「對我們現在不對外公布,但是我們也會統計一個數字。到今天中午12點的數字是8百28萬,現在為止是27276,2萬7千多(債權)人。艾未未也跟媒體說了,就是他希望用這筆網友的借款,存在一個帳戶用這個錢做擔保,以此進行行政復議。我們在16號之前擔保通過之後會很快的提起行政復議。」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童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