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拉警報 陳菊帶頭大掃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2日訊】高雄登革熱疫情拉警報,累積病例增加到557人,在鳳山區傳出第三個死亡病例後,市長陳菊一大早就號召全民動員大掃除,清除積水容器,尤其大雨過後,今天剛放晴,能不能有效控制疫情,這兩個禮拜是關鍵。

「消除孳生源,杜絕登革熱!」

市長陳菊帶頭誓師,要清淨家園消滅登革熱,說到就得做到,動手清除積水容器,遏止疫情跨冬流行,尤其連續幾天大雨,上午終於看到太陽露臉,室內室外的瓶瓶罐罐、路邊的輪胎,每個死角都得仔仔細細的檢查一遍。

高雄市長 陳菊:

「哇!這裡面有水,最怕就是這個,因為天氣開始要轉涼,這兩個禮拜是非常關鍵,如果這兩個禮拜,我們沒有把登革熱的病媒蚊做若干控制跟把孳生源下降,我想很擔心整個登革熱疫情,會從今年一直延續到明年。」

高雄登革熱病例,累計至今已達557例,疫情嚴重的原因之一,就是埃及斑蚊指數特別高。

高市衛生局長 何啟功:

「埃及斑蚊的比例特別高,大概都是外縣市的10倍比例,白線斑蚊叮咬民眾大概叮咬一個,可是埃及斑蚊一叮咬就五、六個,表示感染的人數多,時間長。」

因此,如何有效控制社區病媒蚊滋生,清除積水容器,或是利用生物防治法,養大肚魚吃幼蟲,衛生單位加強動員宣導,希望能夠全面防堵疫情過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