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盧斯科尼與蒙蒂共進工作午餐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據意大利議會公布,星期六,總理貝盧斯科尼和前歐盟委員蒙蒂舉行了午餐會議,顯示出意大利政府的交接,可能正在加速進行。

星期六(11月11日)前歐盟委員馬里奧•蒙蒂(Mario Monti)與即將離任的總理貝盧斯科尼共進工作午餐。

馬里奧•蒙蒂很可能將承擔組建新一屆政府的重擔,並出任新政府的總理。貝盧斯科尼曾許諾馬上離任,並建議政府儘快交接。

這次是自歐債危機開始以來,兩人之間第一次的見面,可能預示著在貝盧斯科尼對蒙蒂態度的緩解。貝盧斯科尼所屬的政黨對於是否支持蒙蒂,存在著嚴重的分歧。

在意大利議會,星期六,貝盧斯科尼主持了議會辯論,討論一系列緊縮措施。

這次可能將成為貝盧斯科尼主持的最後一次議會辯論。

貝盧斯科尼的辭呈,議會預計在週六新預算法議程後批准。

下臺後,貝盧斯科尼還將遭到官司纏身,其中包括詐欺和性醜聞訴訟。

意大利民眾對他處理經濟議題不力,以及多次的性醜聞而感到厭煩,並對他的離職表示歡迎。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