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童軍大會串 支持國際森林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3日訊】11日起,全國社區童軍大會在嘉義連續三天的活動,支持國際森林年,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請看來自嘉義的報導。

熱鬧的愛護森林資源活動中,小童軍們觀察樹木的年輪,辛苦收集水資源。在遊戲中,體會大自然資源的可貴。

新竹幼童軍 徐同學:

「珍惜水資源,收集水太不容易了。」

幼童軍 吳同學:

「年輪是代表樹木的年齡,一圈一圈的。」

自然活動解說員 李榮彬:

「我們讓孩子作葉脈的標本,作為他的書簽。我們期望大自然珍惜每樣事物,哪怕就是一件小小的一片葉子。透過這樣的活動,對於這些童軍有些啟發。我們也希望童軍將來長大,成為社會的領導人物以後,為社會服務。然後把這個觀念,帶給大家。讓整個大自然的資源能夠永續利用。」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 趙守博:

「希望大家能夠接受這個2011世界森林年的理念,大家共同來維護森林,共同來維護我們的環境,共同來維護自然。」

在全國社區童軍大會中,與會所有人把樹苗一株一株的圍在台灣的四周,象徵國際森林年,大家守護森林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