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中國一分鐘

1、陳光誠生日 警阻擋44名探訪者

44名來自中國各地的訪客週六從北京出發,前往山東臨沂為維權律師陳光誠祝賀40歲生日,但在山東遭到警方攔截。香港媒體引述訪客說,他們的車子在進入山東下高速後在不同路口遭到警察攔截,理由分別是「橋斷了」、「修路」等。

2、親近艾未未? 獨立樂團遭禁演

獨立樂團主唱吳虹飛11日晚上一場北京演唱會疑似被當局阻撓,演出場地貼出的告示寫著「因舞臺電力故障停業整休」。但吳虹飛和她的工作團隊數天前就已接到「國保」通知,要求她們11日晚上不得演出,吳虹飛本人也不得到現場向觀眾致歉。吳虹飛擔任南方人物週刊記者時曾專訪過艾未未,理念支持艾未未,11日晚上還打算在演唱會上義賣500顆艾未未設計的瓷花生。

3、觸動人心 素人電影狂飆大陸

素人小成本電影正在中國大陸創下一個奇蹟。「光棍節」上映的電影「失戀33天」在「猩球崛起」等好萊塢大片夾殺下,上映2天就創下人民幣4000萬票房,而且這股熱潮還正在延燒。負責電影宣傳的工作人員表示,這部片最大特點就是全面利用如微博、人人網等社交媒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