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經濟不穩 港買樓投資風險增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香港政府星期五公布最新經濟數據,顯示香港受歐美等外圍環境影響,第三季本地生產總值進一步放緩。當局不排除香港會出現技術性衰退,並指出未來市場波動大,呼籲市民買樓等投資須注意風險。

受到整體出口顯著轉弱影響下,香港經濟的增長力度第三季明顯減弱,與去年同期比較只增長4.3%,較第二季放緩1個百分點,是二年來最小增幅。港府經濟顧問陳李藹倫表示,歐美經濟前景不明朗,特別在歐洲債務危機下,香港經濟將難以獨善其身,預期未來一、兩季會繼續放緩,預期全年經濟只會增長5%,通脹將於第四季見頂,不排除香港會出現技術性衰退。她呼籲市民留意買樓置業等投資的風險。

港府經濟顧問陳李藹倫:“大家市民都要有一個心理準備,未來一段時間金融市場波動可能會加劇,所以在投資方面包括買樓這方面重大的決定都要很審慎,要留意風險。”

她並表示,大機構的招聘意慾下降,政府未來會留意勞工市場變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