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95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新聞週刊(295)下面請看一週來的其他大事件。

1.歐洲舉債國政治動盪

歐洲債務危機引發舉債國政治動盪。欠債3400億歐元的希臘宣佈成立臨時政府,並由前歐洲央行(ECB)副行長、現年64歲的盧卡斯•帕帕季莫斯接替帕潘德裡歐,出任希臘第一屆臨時政府總理,使動盪的希臘暫時平穩下來。比希臘欠債高出近5倍的歐洲最大舉債國意大利,上週國債收益率持續飆升,一度達7%,市場瀰漫著政府即將破產的恐慌。週二,一直拒絕辭職的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被迫承諾在相關緊縮財政預算通過後辭職。週五和週六,意大利議會參、眾兩院先後通過了緊縮財政預算計劃,為貝盧斯科尼下臺鋪平了道路。緊接著,意大利媒體相繼暴料前歐盟執行委員馬里奧•蒙蒂(Mario Monti)將擔任意大利新總理。

2.奧巴馬出席APEC展現美重返亞太決心

亞太經合組織領袖高峰會於11月12日在美國夏威夷首府檀香山舉行。美國總統奧巴馬出席並主持星期天的峰會。出席APEC僅僅是奧巴馬總統9天亞太之行的起點,接下來,奧巴馬將訪問澳洲,出席在印尼召開的東亞高峰會會。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表示,亞太地區逐漸成為21世紀全球戰略與經濟的重心。在亞太地的投入和發展,是未來十年美國外交最重要的任務。外界評論,奧巴馬亞太之行顯示美國已將外交重心從中東轉回到亞太地區。

3.涉嫌隱瞞性侵案 賓大校長教練雙開

美國賓州州立大學校足球隊前助理教練桑達斯基(Jerry Sandusky),被指控在長達15年的時間裏對8名男童進行性侵,而賓大高層主管對此長期隱瞞不報。這一醜聞曝光後,引起美國媒體的普遍關注。11月9號賓州州立大學校長斯帕尼爾和足球隊主教練帕特諾因涉嫌隱瞞性侵案被學校開除。現年84歲的帕特諾擔任賓州大學足球隊主教練長達46年,為賓大創造的經濟效益高達10億美元。63歲的斯帕尼爾也是一位聲望顯赫的人物,是目前全美任職時間最長的大學校長。

4.擊敗阿里第一人 拳王弗雷澤病逝

70年代的美國重量級拳王弗雷澤,11月7號因肝癌在費城逝世。弗雷澤在拳擊界聲名顯赫。他極具破壞性的左勾拳,曾為他奪得1964年東京奧運金牌,並在1970年至73年登上世界重量級拳王寶座。但真正讓弗雷澤在全球大放異彩的,是1971年與拳王阿里的「世紀之戰」,兩人大戰15回合後,阿里在職業生涯中首度落敗。拳王阿里在得知弗雷澤病逝的消息後,惋惜的向這位尊敬的對手道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