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軍區前77復原軍官維權 被和諧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最近,又有77名甘肅青海復原軍官到蘭州軍區上訪事件。代表們要求軍區首長出面處理,但沒有如願。10年了,代表們不斷提出依法安置的要求,再一次不了了之。

10號早9點,代表們拉著「強烈要求恢復復員軍官的幹部身份」橫幅,聚集在蘭州軍區大門口。代表們希望軍區首長接見,解決問題。

11點,軍區信訪辦主任、公安部門等人員,將他們帶到一旁的崑崙賓館會議室商議。復原軍官們要求當局依法安置、恢復幹部身份和待遇。由於沒有掌握實權的領導出面,當天沒有任何結果。

蘭州市正營級復員軍人張光亮:「我們這麼多年了在蘭州軍區上百次的拉橫幅上訪,主要要要求對復原軍官問題拿出一個可行的解決辦法來,上報中央。蘭州說的上面沒有分配,沒有辦法解決。就是拿不出意見多年拿不出來,他們也不願意拿。老是搪塞、胡弄同志們。」

另一方面,張光亮狀告當地公安分局濫用職權,以「煽動、策劃非法集會」非法拘留他16天。11號,他收到安寧區法院一審判他敗訴的判決書。

14號,張光亮告訴本臺記者,正在準備上訴材料。

張光亮:「我對判決當然不服啊,我沒有任何違法行為,他們(當局)硬給我往我頭上架嘛、給我扣帽子嘛,他們權大於法。明天到後天這2天我要上訴。」

7號開庭當天,有60多位復員軍人,從中國各地趕到關注,當局只准許4人入庭旁聽。

復員軍官陳先生:「我們在從頭到尾聽的時候,我們律師提出的問題,(法官)回答的時候他們都是無言以對。總體感覺就是說,他不是按照法律在審判,知法犯法有法不依。」

這些來自全中國的復員軍人維權已經10年。他們表示將支持張光亮上訴,也會繼續維權。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