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跨界 董陽孜阿信用書法寫樂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4日訊】當書法結合音樂,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呢?書法家董陽孜和五月天主唱阿信,透過製作人姚仁祿的牽線,讓他們攜手跨界,用共同元素文字,呈現音樂創作,董陽孜運用書法的濃淡墨色,寫出無聲樂章,阿信則是透過多媒體互動,呈現他的創作歌詞。

書法家 董陽孜v.s.藝人 阿信:「你在用文字的時候,是先有曲子,還是先有文字?先有曲子。」

一位是專精筆墨的書法家董陽孜,一位是擅長詞曲創作的歌手阿信,因為共同朋友「文字」,讓他們走在一起,經過數個月的構思,終於把自己對文字的情感,透過跨界,呈現給觀眾。

書法家 董陽孜v.s.藝人 阿信:「那麼對我來講,這裡頭沒有文字,可是我有空間,就是黑白的空間,我是先以黑白的空間,再來把每一張作品,安排出來。」

從標示1到100的巨幅創作,董陽孜運用墨色,由濃逐漸變淡,勾勒出安靜旋律,彷彿一場無聲樂章;阿信則是將宣紙上的九宮格,放大變成立體,想像自己就是一隻毛筆,在空間裡舞動身軀。

藝人 阿信:「透過自己的聲音,或是肢體,親自進入這個玻璃的九宮格來做,做一個即興創作,因為我知道現在大家年輕人,可能對書法比較陌生,所以設計了一個這樣子,比較活動的方式,然後希望大家到現場可以玩的開心。」

除了跨界展覽,主辦單位也將規畫系列座談,藉由不同角度的對話,希望讓民眾再次重回,童年時代的書法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