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戰滲透 揭中共干預台灣選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4日訊】好,那麼今天政治新聞的重點,就是2012大選,究竟是否會有中共勢力的介入?根據民進黨今天(14日)發布的新聞稿指出,中共透過多種管道企圖影響台灣選情,包括命令大型採購團登台統戰,以及組織大陸台商回台投票等方式,干預並介入台灣選舉。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認為,中共根據過去失敗的經驗,未來對於干預介入台灣選舉的操作手法,將會越來越細膩、綿密。

民進黨分析中共干預台灣選舉手法,包括命令大型採購團來台灣進行政治性統戰採購,另外就是針對大陸台商,由國台辦動員特定的台商幹部,組織成樁腳,動員台商回台投票。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 高維邦:「中共對於台灣的選舉,一向都是很多的動作,一向都是如此啊,當然小動作不斷。所以台商回台灣選票很多,所以中國不管怎麼樣至少台商會長講說,有 很便宜的機票,對不對,那這便宜機票他還講出來是哪家航空公司,是中國的航空公司」

福建受害台商 黃錫聰:「台商買機票,買一張送一張,有這麼好的事嗎,平常你做看看有沒有這麼好的事。」

而中共利用採購團大舉登台,往往都宣稱要採購幾百噸的農產品,營造對台灣農民釋出利多的形象,對此經濟學者分析,採購團來台的政治效應大過實際經濟利益, 對農民沒有實質幫助。

台大經濟系教授 林向愷(2011.11.02):「台灣農產品銷往中國,是經過國台辦特殊管道,而不是一般正常管道,那個是有政治作用,所以中南部農民實際受益不大。不 然這個時候馬政府,一定請中國的這些採購團大量到,假如有效的話,大量到中南部去」

選舉逼近,對中共干預台灣選情,能否有危機意識,考驗台灣政府與人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