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冬戰備跑道 舉行戰機衝場預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4日訊】屏東佳冬戰備跑道興建已經24年,今年是第一次舉行軍事演習,本週四將配合「長青12號」操演舉行佳冬戰備跑道啟用演習,軍方在今天(14號)舉行預演,不過因為能見度不佳,讓預演的軍機稍微調整了航道。

由F-16、幻象-2000、IDF及E-2K執行衝場演練,只見軍機快速的以1600英呎低空飛過,不過因為天候關係,天空的能見度不佳,軍方表示,稍微調整了航線。

空軍439聯隊政戰主任 譚誌銘:

「今天是要做地標的認識,所以這個就是在預演的時候,我們都是會有一個預習,讓飛行員了解各相關(地形)認識地標,因為受能見度不佳的影響,所以我們今天飛機的航線我們還要做調整。」

這是佳冬戰備跑道自興建以來,第一次實施戰機起降演習,讓附近居民興奮又期待。

附近居民 楊琮翔:

「戰備跑道(完成)之後是第一次,六十幾年戰備跑道完成到現在。」

附近居民 林玉萍:

「在這附近可以這麼近距離去看到國家的最新武器啊!還有軍事戰力,所以會很期待很興奮。」

為了這次的軍事演練,軍方在1個月前,就與公路局進行跑道路面的重新鋪設,排除飛行障礙,也與當地民眾溝通。

空軍439聯隊政戰主任 譚誌銘:

「公路總局從今天的下午2點,一直到11月19日的傍晚6點,他會做一個道路的管制。」

附近居民 楊琮翔:

「這個不方便也是一段時間,演習之後就好了啊!兩邊都可以通車啊!這也不造成過往的行人的問題嘛。」

戰備道將封閉到19號,提醒南下民眾,請繞道台17線海線及延山公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