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新印象 頂湖步道遊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4日訊】阿里山頂湖步道,擁有孟宗竹林及天然原始林棧道,又有海洋生物的生痕化石「觀音石」,提供生態教育及休憩的好去處,讓遊客享受芬多精、森林浴,吸取天然靈氣的最佳聖地。

通往海拔1700公尺高的頂湖步道,沿途竹林密布,有如電影《臥虎藏龍》中的情景,是渾然天成的步道遊蹤勝地。

遊客 葉先生:「有這個機會來這個山明水秀的地方,讓我心曠神怡,喔!我走這條路,讓我整個心情都輕鬆起來。」

遊客 林先生:「我們已經來六次了,我們通常一年都會來一次,來這裡空氣非常好,這個地方我們都很喜歡來。」

阿里山頂湖步道奇石林立,有350年老牛樟樹,綠蔭巨石,約五、六層樓高的海洋生物的生痕化石,坐擁大凍山脈入口的山林平臺,萬種風情的迷人景色,被稱為阿里山區世外桃源。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曾漢洲:「頂湖步道,雖然是在一個凹地,可是風景非常的優美,可以結合大凍山,因為從大凍山看日出這邊是最近的,差不多五十分鐘,而且看日出不輸給阿里山。」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秘書 徐振能:「我們這裡的天然的原始林、杉木林,我們的竹林,不輸臥虎藏龍電影裡的場景。」

海拔雖高,但全長1800公尺的頂湖步道,地勢平緩,便於行走,提供民眾以步行體驗阿里山之美的另一個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