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新總理上任 亞歐股市釋積極信號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星期一,新任命的意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開始組建新政府。各界期待這位前歐盟官員、經濟學家能帶領意大利走出當前的政經困境。當天歐洲股市開盤後,英、法、德、意大利股市均釋放出“令人鼓舞”的積極信號。亞洲股市星期一也大幅上漲。

現年68歲的新總理蒙蒂表示,他想為意大利兒童建立一個“有尊嚴和希望的未來”。蒙蒂星期一(11月14日)就開始辦公,一整天馬不停蹄會見政界人士,準備組建政府。各界預測新內閣將由洞悉經濟的技術性官僚組成,不過蒙蒂沒有透漏任何線索。

意大利和希臘的新領導人近日在解決歐洲債務危機方面取得了進展,以及最新報告顯示日本經濟在四個季度中第一次擴大,市場對此也有積極的反應。

歐亞股市星期一積極反彈。歐洲金融股市上午開盤上揚。亞洲股市方面,香港恆生指數上漲 2%至19,508.18,日本的日經指數收盤上漲1.1%,韓國股市也是上揚。

路透社新聞主任馬肯賽(James Mackenzie):“上午的股市反應,相當積極,股票上漲了兩成左右。”

蒙蒂出任總理的另一個考驗是意大利5年期債券的發行。意大利將發行高達30億歐元的五年期債券,以考驗投資者對國家債務的興趣,並設置股市的短期方向。債券出售的利率,將反映市場對蒙蒂搶救意大利債務的能力是否有信心。

上週意大利十年債券的收益率飆升到7.6%的災難水平,導致前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被迫辭職,星期一收益率降到6.4%,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