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近200人參戰選委會 力爭民主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香港行政長官選委會分組界別選舉提名期本星期二結束,泛民星期天宣佈將會派出超過190人參選。他們決心突破中共的阻力,取得至少150個議席,令泛民特首候選人有足夠票數提名入場。

負責統籌的公共專業聯盟指出,泛民組成了多張名單,分別在多個界別參選,目前答應參選已有超過190人。聯盟主席莫乃光表示,雖然泛民在區選大敗,但相信不會影響選委會的選情。他形容今次選舉有如一場重新開始的球賽,為泛民團結揭開新一頁。

公共專業聯盟主席莫乃光:「大家看到有190人出來參選,已經是一個好大的進步。相對來說,我們需要150人的目標,我們應該可以達到,正因為這樣,對方建制派想向我們施加的壓力遠遠大過上一屆。」

中聯辦為封殺泛民候選人拿到足夠票數提名參選特首,不少親共建制陣營參選團隊都扮成獨立參選團。聯盟副主席梁繼昌形容形勢嚴峻,但他相信市民眼睛是雪亮的。

公共專業聯盟副主席梁繼昌:「我們見到形勢不單只嚴峻,而且混亂,你好多團隊標榜的民主口號,好多團隊忽然民主或甚至忽然年青。希望各位心清眼亮,認清楚哪些人是長期支持民主的朋友。」

泛民目標是下星期二提名結束前有200人報名。目前最多人報名參選的界別包括社福界、法律界、教育及高教界﹔而中醫界首次有人參選,合共3人。

新唐人記者譚倩衡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