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徐麗泰不參選港特首 涉中共意向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早前傳出有意參選香港行政長官選舉的中共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星期日突然宣佈以年紀大為由不爭取參選特首。計劃參選特首的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認為,北京的意向是決定性因素。

中共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表示,經過4個月的考慮,決定不爭取參加下屆行政長官選舉,主要是考慮到自己年紀大,已經66歲,以及家人不支持。她宣稱這是個人決定,但沒有正面回應否被中共勸退。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我知道各位很想知道到底北京做了甚麼,北京做了甚麼由北京自己來解釋,和我無關。」

計劃參選特首的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表示,范徐麗泰不參選,明顯是不獲北京接受。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事實上是否要等綠燈或是某些人的批准和指示呢!這個我們無法明白,不過她的參選是改變不了小圈子選舉的格局,換句話說我相信北京當權者的欽點會是最後決定的因素。」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則認為,年紀大不參選理由牽強,就算北京沒有指示也已經是一種指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