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等 奥巴馬增十億醫療預算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奥巴馬政府14號宣佈2012年度預算案,其中醫療和科學研究金費多達10億美元。這項計劃是奥巴馬的就業法案在國會受阻後經濟問題上,白宮提出的另一項「我們無法等待」(We Can't Wait)計劃。

這筆增加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10億元預算的項目,在2012年度3.7兆的預算中,顯得特別突出。這項預算案補助將提供醫生、社區團體、地方政府,以及為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等病患,提供幫助。

目前,全美正面臨醫生短缺的問題。美國全國醫學院聯盟(AAMC)預測,2015年以前,美國需要的醫生會不足6萬3000人,短缺人數在2025年以前,將增加到13萬6000人。不過,這筆預算案補助要通過恐怕沒那麼容易,共和黨方面認為有必要削減科學和研究經費,因為美國今年赤字已經高達1.65兆美元。

這一計劃是國會否定了奥巴馬4470億美元就業法案後,採取的行政措施之一。美國當前失業率居高不下,醫療行業卻是一枝獨秀。當局預測在2018年以前,這一行業將增加320萬份新工作,遠超過其他任何行業。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