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功夫傳人 讚譽武術大賽

【新唐人2011年11月15日訊】不久前,剛剛落下帷幕的新唐人第三屆全球武術大賽,為人們展現了中華傳統武術精湛的技藝及博大精深的內涵 。一些參賽者們回顧這段經歷倍感欣喜和榮幸,對大賽為回歸中華武術傳統做出的貢獻表示稱讚和支持。日前,記者採訪了渥太華「少林功夫中心」的獲獎者們,請看報導。

坐落於渥太華市南部的「少林功夫中心」,十多年來為渥太華社區不同族裔的各界人士提供了習練中華武術的機會。今年是他們首次參加新唐人第三屆全球武術大賽。4名選手中的3名獲得了優秀獎。

路科•沙勒博斯(Luc Charlebois)已習武8年。他表演的關刀和花拳獲大賽優秀獎。他認為新唐人武術大賽是高檔次的比賽。

「這是我參加的第二個武術類比賽。與以前的相比是非常不同的。第一個僅僅是加拿大東部範圍的比賽,而這次是真正的世界範圍的比賽。我看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的武林高手。新唐人主辦方各項工作都非常出色, 給我的印象非常好! 」

方錦芳(Phuong Cam Phuong)女士,習武剛剛3年,這是她生平第一次參加武術大賽並獲得了優秀獎。做為兩個孩子的母親,她對習武有著特別的感受。

「習武後,我感覺自己身體變得更健康,人也變得更自律、更自信。當初,我很猶豫,認為武術可能不適合女性。但習武後,我就非常喜歡了,一直保持至今,儘管我已經不年輕了。我感覺非常好,但畢竟是第一次,現場發揮的不是十分滿意,我會盡全力在兩年後下一屆的新唐人大賽中做得更好。」

陳凱文是「少林功夫中心」參賽選手中最年輕的一位,年僅18歲,但習武已經10年了。他表演的「猴棍」獲大賽優秀獎。

武術已經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這就是為甚麼我一直留在這裡。我的父母也為我感到高興和自豪,他們希望我在這兒能學到中國傳統文化。

傑森•韋伯(Jason Weber)也是第一次參加武術大賽。他非常感謝大賽提供給他與同行交流的寶貴機會。

「在大賽中,我觀察每一個人的表演。比較中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知道了今後如何去提高。這次參賽的經歷是非常珍貴和難得的。」

渥太華「少林功夫中心」創辦人,李明洪先生稱大賽是真正的傳統中華武術的薈萃。

「新唐人大賽彙集了全球中華武林藝術家,它向中國大陸及全世界展現了真正的傳統中華武術藝術的風貌。而當前世面上傳播的所謂武術套路,完全都是錯的,不是真正的中華傳統武術。我們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次大賽。從現在開始,我們會參與今後由新唐人主辦的每個獨立的項目,我們將全力支持新唐人。」

據李明洪先生介紹,他的祖輩早年因遭受中共迫害逃離中國大陸,輾轉越南後又遷居美國,14歲時他隨父母移居加拿大。李明洪先生9歲開始跟隨少林寺武僧清末世代傳人習武。來加後,於1999年創立了渥太華第一家中國傳統武館-「少林功夫中心」,教授少林南拳中的虎形門功法。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