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頂湖步道 遊蹤喫茶逗陣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5日訊】喝好茶、賞美景,魚與熊掌,其實可以兼得!帶您來看到,阿里山頂湖步道遊蹤,在步道緩行中,一邊享受茶鄉的山林美景,一邊喝世界第一等好茶,這樣的享受,一點都不難。

頂湖步道位於阿里山鄉樂野村頂湖聚落,坐擁大凍山脈入口的杉林平臺,風景秀麗,而在地的高山茶同樣遠近馳名,是遊客尋幽訪勝,喝好茶的樂活去處。

製茶業者 鄧仁智:

「阿里山茶最大的重點是這裡很容易起霧,日夜溫差很大,所以說一般消費者,都會認為說阿里山茶是最棒的,所以是臺灣第一好,世界最好的。」

遊客 張小姐 葉先生:

「我們剛從美國加州回來,參加頂湖步道遊蹤,喝到阿里山第一好茶,入口回甘,好喝,一級棒!」

欣賞茶園風光,探尋茶之道。聽聽泡茶師分享泡好茶的訣竅。

泡茶師 紀妃玲:

「第一個就是茶量,茶量就是要適中,第二個就是溫度,像我們泡這個高山茶,一般大概在90度以上的高溫,第三個就是時間的掌控,第一泡茶出茶的時間差不多在一分鐘左右,如果可以掌握這三個要素,基本上要泡上一壺好茶,就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嘉義出好茶,世界第一等」,阿里山高山茶已成為世界頂級茶品。要喝好茶?別忘了到阿里山找茶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