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台胞在陸受刑 拘禁黑數仍未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5日訊】大陸台商人身安全堪憂,根據法務部所掌握的資料,台灣人在大陸服刑數量約有1080人左右,但有多少人遭拘禁或限制自由,台灣官方仍無法得知。面對中共公安拘留制度與民事糾紛限制出境的不公要求,台商安全陷於處處地雷。

台商人身安全問題迫在眉睫。光是海基會公佈,台商因案限制人身自由的數量,前兩年就各有上百件,今年到十月為止,也有61件,究竟在大陸的黑牢裡,有多少台胞。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受刑的是有一千人出頭。將來希望透過投保機制上,建置出來的平台,讓我們可以對受到人身限制的狀況,也有比較完整的了解」 (2011.11.3)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的法律專家指出,中國公安可以不經法官審訊,就把台商關到黑牢超過三十天,即使民事債務糾紛也可以限制台商出境。熟悉內情的台商則是表示,中國不只有龐大台胞受害黑數,司法環境更是惡劣。

潮州市台商會長 詹豐瑜:「你台商不管犯了甚麼,他公安部門,為了得到馬上預期的效果,可能他就採取,對台商人權的部分,沒給你考慮,反正先給你扣起來,關你幾天看看」 (2011.09.13)

受害台商 丁秀雲:「他們被關,要會見客人十萬,要請律師,見律師寫狀子要三十萬,你想要保外就醫也要三十萬」

目前,包括法務部等單位都只能得知,對岸服刑的台灣人數有1080人左右,到底有多少在押或是人身自由受限的台商,仍然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