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衡中共 美將宣布永久駐軍澳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5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將從夏威夷啟程,訪問澳洲。預計兩國將宣布一項關於美國在澳洲保持永久軍事存在的重要協議。華府專家指出,這也再次顯示美國在亞太地區保持強大存在的決心,並將制衡中共。

這次訪問澳大利亞也是為紀念美澳同盟締約60週年。當地時間星期四,歐巴馬將在澳大利亞議會發表演講,然後由總理吉拉德陪同,訪問軍事基地達爾文港。預計雙方還將宣布一項美國在澳大利亞保持永久軍事存在的重要協議。

美國務院前副助卿 Randy Schriver:「我很高興歐巴馬總統在兩次取消行程之後,能夠訪問澳大利亞。這是我們在世界上最好的盟友之一。加強與澳大利亞的軍事關係和增加澳大利亞的軍事存在,是非常重要的。」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新的協議將讓美國海軍加強在澳大利亞海岸附近的行動,同時美軍及其艦艇還可獲得永久和持續使用澳大利亞設施的權利。協議還將允許美軍在澳大利亞部署裝備,並舉行更多聯合軍演。

專家認為,這再次顯示了美國在亞太地區保持強大存在的決心,並將制衡中共。

美國企業研究所戰略研究主任 Gary Schmitt:「(這表示)他們開始重視中共的軍力提昇。這是一小步,但是很好。真正的問題是美國未來幾年的國防預算要削減多少。」

美國務院前副助卿 Randy Schriver:「根本上,要靠美國及其盟友來保持全球商業航道的自由暢通。這一協議有助於我們實現這一目標。」

目前,出於對中共軍事威脅的憂慮,多個亞洲國家也在不斷增強自己的軍備力量。

結束對澳大利亞的訪問後,歐巴馬將前往峇里島,出席東亞峰會。美國官員稱,歐巴馬這次亞洲之行的目的之一就是要澄清在南海航行自由的問題。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