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民調 奧巴馬支持率未及半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距離美國大選只有不到一年的時間了。星期二(11月14號)公布的CNN和ORC聯合最新民調顯示,奧巴馬目前的總體支持率為46%。有52%的人對他的施政不滿意。

調查中有52%的民眾認可奧巴馬在伊拉克戰爭的處理方式,對於他的阿富汗戰略,則得到48%的支持。而民眾最關心的經濟議題,有35%的人願意給予奧巴馬政府好的評價,而被奧巴馬視為重要政績的醫療法案只有38%的人支持。

從人口種族來說,白人選民36%支持奧巴馬,61%的人不支持。而非洲裔選民則高達三分之二的人,願意支持奧巴馬。

在美國歷史上,卡特總統(Jimmy Carter)和福特總統(Gerald Ford)在連任競選前一年,民調都是46%,不過他們都連任失敗。成功連任的尼克松總統(Richard Nixon),在競選前一年有49%的支持率,而小布希總統(George W. Bush)憑藉50%的支持率,在第二年成功連任。相比之下,老布希總統(George H.W. Bush)曾經民調有56%的支持率,卻在第二年敗給了克林頓總統(Bill Clinton)。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