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

1.法官年淘汰1% 民團籲雙英表態

我要好總統公民連線,15號針對司法改革與選舉制度,再向總統參選人發問,司改會執行長林峰正指出,目前法官法的評鑑機制不理想,面對法官專業操守以及爭議判決的問題,政府能不能像民營企業一樣,訂定淘汰比率,以一年1%來說,就是一年淘汰17名不適任的法官。

2.外交部:聘請僱員僕役 定符國內外法規

外交部駐堪薩斯處長劉姍姍在美被控虐待菲傭,被美方逮捕,民進黨質疑劉姍姍已經違反就業服務法,外交部重申,這名菲傭當事人是用親 筆信函向劉姍姍表示,願意薪資中扣抵790美元做為住宿、伙食和保險費用。

3.兵工廠事故 3傷者2人未脫險

宜蘭204兵工廠上月發生爆炸至今,共有5人相繼不幸過世,目前仍有3人在三軍總醫院接受治療,分別是90%燒燙傷的曹長發、55%燒燙傷的黃銀裕及11%燒燙傷的張俊德。

4.台灣人真薪苦 大畢生更薪酸

痞客邦等機構今天發表「數說台灣」指出,10年來台灣平均薪資漲幅7.1%,但同期消費者物價指數漲了10.8%,加上通貨膨脹,台灣人愈來愈來「薪」苦,大學畢業生更是「薪」酸。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