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列弱勢代表 蔡英文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6日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列入弱勢族群代表,對此蔡英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民進黨長期以來就把社會福利、環保、還有婦女團體代表作為不分區的考量,而國民黨 卻是第一次加入弱勢群體代表,不過蔡英文說,對國民黨的作法,還是要給予肯定。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這次不同於外界的政治酬庸印象,有多位弱勢族群代表也在不分區立委名單當中。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回應說,肯定國民黨重視弱勢族群的作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長時間以來我們從來沒有看過國民黨不分區名單,裡面有很多弱勢族群或者弱勢團體代表,那這一次有這樣的作法我們當然給予一定程度的肯定,不過我們民進黨長期以來,不分區名單都有弱勢團體的代表」

族群話題,還有客家血統的認定,連續幾天以來蔡英文被對手批評不會說客家話,是假客家人,對此蔡英文說,用排除異己的方式劃定界線,是太過狹隘。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在客家這個觀念上是採取了非常狹隘,而且是非常排他性的看法,讓人感到是滿失望的,我覺得任何一個族群都應該以他自己身為這個族群為榮而且也非常的包容」

包容弱勢族群,蔡英文除了大方肯定國民黨,也希望用族群議題批評她的人能夠再寬容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