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爆增!48家5021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6日訊】二○一二總統大選,各種議題都可能都成為候選人交互攻防的戰場,但究竟選民最關心什麼呢?根據一項媒體的最新民調顯示,有六成四的選民最關心無薪假,而目前無薪假的雪球,似乎是越滾越大,勞委會上午(16號)公布最新數字,目前休無薪假的公司數已經從半個月前的12家, 暴增到48家,實際休假人數也來到5021人。不過勞委會一再強調,惡化的情形已經趨緩,讓勞團聽不下去,要政府別太樂觀。

半個月過去,勞委會再次開記者會公布休無薪假的最新數字。

勞委會副主委 潘世偉:

「協議的數字是5513人,實際上在昨天查證的時候已經在休無薪假的人數是5021,查證的家數是12家,這一次是48家。但是必需要跟各位報告的是,在上次通報的企業中,已經有三家它已不再休無薪假。我的瞭解大概有三個月到五個月吧!大概都有吧!」

不僅休無薪假的公司暴增4倍,連人數也多了快一倍,但恐怕這還不是最嚴重的情形。電資工會公布最新調查,目前實際家數應該有63家,其中還新包括了茂德和晶美兩家公司,總人數也來到37400人,和官方數字明顯差了一截。勞委會表示,經過查證,資訊有落差。

勞委會副主委 潘世偉:

「我們能夠查到現在已經有查了30家,另外還有一半還在查證,因為地方政府還在查,因為人力不足還在查證中。所以我就告訴各位說,已經查出來的其中12家是真的在休,18家其實是沒有休。」

勞委會一再強調休無薪假數字,沒外界想像那麼多。

勞委會副主委 潘世偉:

「因為到現在為止看起來這個趨勢、某種程度上還是有逐漸在趨緩的一個狀況。」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

「不是只是看到樂觀的數字,好像這問題不太嚴重。但實質上基層勞工所感受到的是比官方的情形是更加嚴重的。」

擔心無薪假風暴一旦擴大,國內經濟恐怕又再面臨重創,勞團希望政府不要再樂觀看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