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降雨損農 擬提天然災害救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6日訊】連日降雨不斷,台南農業損失慘重,許多蔬果一直浸泡在水中,估計損失高達7千萬元,為了幫助農民,台南農業局正在向農委會農糧署,申請專案補助。

由於連續一個星期的降雨,讓台南種植的胡麻、洋香瓜、青蔥、玉米等農產品,因為積水浸泡加上風吹,紛紛倒仆、枯萎,有的已經開始腐爛,損失慘重。

農民:「胡麻,很怕浸,差不多再將近一個月就可收成,現在因浸水、風吹倒下去,這已經沒用。」

農民:「青蔥,浸過水爛掉,再加上太陽曬,仆倒,整個去了了。」

農民:「洋香瓜會死掉,下雨太久,水積在田裡,排水,排不出去。」

台南農會主管 陳松淮:

「後面這幾天,凌晨3點到5點雨下很大,農民開始時,認為田裡積點水,對農作物很好,不知道連續下兩三天,排水來不及,田裡的水已太多,一時排不出去,所以作物損害。」

蔬果損失慘重,農民希望農政單位能提供補助,減少損失。

農民:「能夠多少補助,讓農民損失少一點。」

農民:「幫忙我們農民復耕。」

由於中部主要產蔬果區損害不大, 對全省菜價沒影響,台南農業局會表示將盡力協助農民向農委會提出救助申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