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蘭花展 百花爭豔美不勝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6日訊】台灣蘭花揚名世界,在國際間有蘭花王國的美稱,13日在台中大里國光花市有一場全國秋季蘭花展,有四百多盆各種蘭花展出,提供花卉愛好者一個相互觀摩的平台。

生長在海拔五百到八百公尺的屏東荳蘭,是蘭花育種專家陳健旭花十年時間栽培的成果,六百朵蘭花十分稀有,被評選為這次蘭花展的全場總冠軍。

全場總冠軍 陳健旭:「它在雨林裡面,它是寄生樹上及岩壁上的原生種,原生種只要野放式的栽培,盡量模擬它原生環境,就非常好栽種,要把它種的這麼漂亮,要很久啦!」

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加上專家研發有成,讓台灣蘭花揚名國際。創意禮籃組冠軍賴本智說,栽植蘭花過程就像照顧小孩一樣,需要倍加呵護。

創意禮籃組冠軍 賴本智:「栽植過程當然也很辛苦啦,從培植出來到開花,要十七八個月,連開花時間要十七八個月,催花要五個月,這個過程中一不小心,像養小孩子一樣這花得病死掉了,就沒有了。」

無論是各種蘭花組成的禮籃盆栽,還是以尊貴之姿呈現的蝴蝶蘭精品,豐富的巧思與創意,也讓花卉愛好者看見台灣栽植蘭花的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古梅香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