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 吉拉德詼諧言語道友誼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星期三(11月16號),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在首都坎培拉設國宴,款待來訪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宴會上,吉拉德和奧巴馬言談詼諧輕鬆,贏得了人們陣陣的掌聲。

晚宴上,吉拉德說,前幾天在夏威夷時,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曾向她的男友蒂姆(Tim Mathieson)透露,奧巴馬因為專注於工作,常常忘了吃飯,所以專門叮囑,希望奧巴馬在澳洲能吃飽。

澳大利亞總理茱莉亞•吉拉德:「(我們要)確保有6、7百人見證,你已經飽餐一頓,這樣,蜜雪兒就知道,我們把你餵得很好。」

隨即,吉拉德話鋒一轉,稱讚奧巴馬這次來澳洲,是作為美國國家元首,跟澳洲一起展望未來,而奧巴馬本人,更是澳洲的盟友、合作夥伴和朋友。

在奧巴馬稍後的致詞中,他用了大量的澳洲俚語,引來滿堂喝采。例如,小試身手,他用的是give it a burl,交流,他用了chin-wag等,不過所有的俏皮話都是在讚揚美澳之間的深厚友誼。

美國總統奧巴馬:「今晚,我們紀念60年來美澳之間的非凡結盟。歷經戰爭、和平、苦難、繁榮,我們團結一起,在眾多盟友中堅守友誼。我們可以自信、驕傲地說,美澳之間的友誼比過去更深厚、更堅實。」

奧巴馬最後再用3個澳洲俚語,稱讚了美澳之間的友誼。

新唐人電視陳宇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