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中共活動影響美安全利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7日訊】美中經濟安全評估委員會星期三發表2011年度報告﹐指出加入世貿組織十年以來﹐中共違背世貿組織規定的做法傷害了美國經濟﹐中共的軍事活動也直接影響到美國安全利益。

美中經濟安全評估委員會主席 William A. Reinsch:「北京在國際上表現越來越強硬。」

今年是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十年。美中經濟安全評估委員會新出爐的報告顯示﹐美中之間在經貿和安全方面的問題目前是越來越多。

除巨額貿易逆差外﹐中共保護知識產權不力﹐自主創新政策歧視外國企業﹑並強迫技術轉移﹐這些政策都極大地打擊了美國企業的創新優勢。近幾年﹐中共又重新依賴國有企業﹐控制主要經濟部門﹐完全違背了加入世貿組織時的承諾。

美中經濟安全評估委員會 Patrick A. Mulloy:「我們在報告中說﹐這些必須基於互利原則。雙方都要從這種經濟關係中獲利﹐而不是像過去十年所表現的不平衡狀態。現在﹐其對我們經濟的負面影響如此明顯。」

報告也指出﹐中共的軍事活動直接影響到美國的安全利益﹐特別是中共以「反介入」(anti-access)為核心的軍事戰略﹐旨在控制中國週邊地區﹐特別是西太平洋。

最近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澳大利亞﹐簽署一項在澳駐軍的新協議﹐並針對南海問題﹐加強與日本﹑澳大利亞的軍事合作。日前﹐五角大樓還宣布成立一個新的「空海聯合作戰辦公室」(Air-Sea Battle Office)。

美中經濟安全評估委員會 Larry M. Wortzel:「這不是一個通過戰爭取勝的戰略。這是保證軍事存在﹐應對“反介入”的戰略﹐是通過保持軍事存在和宣示航行自由來實現。」

美中經濟安全評估委員會表示﹐加入世貿十年﹐中共並未如美國希望的﹐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軍力擴張﹑網絡攻擊﹑支持北韓與伊朗﹐這些都與中共宣稱的“和平發展政策”背道而馳。

(記者)美中經濟安全評估委員會主席Reinsch也指出﹐現在美中關係正在變得越來越困難﹐越來越複雜。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