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入侵嶺大 赤化風波試民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7日訊】香港嶺南大學學生會候選主席廖維懿,日前因與內閣成員討論「六四事件」政治立場時,表示要保持中立,並自爆是共產黨員,引起校內倒閣風波。學生會代表會主席鄧建華強調會守護嶺大平反六四等傳統精神。有學者指出,中共接管香港後,滲透校園的情況日趨嚴重,這次事件有可能是中共藉此試探民間的反映。

今年十月,嶺南大學才將「六四屠殺」浮雕擺放在校園內,日前竟然傳出學生會候選主席廖維懿是共產黨員身份,這屆唯一一個學生會候選內閣「燎聲」在校內民主牆貼出通告說,由於候選主席廖維懿是中國共產黨黨員,「以致內閣成員相互不能信任」,申請即時解散。

負責監察學生會的嶺大學生會代表會主席鄧建華表示,第一次聽聞有候選內閣自稱共產黨員,13號(星期日)代表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按選舉規則候選人的政治背景不構成退選的理由,選舉會如期在下周舉行。鄧建華強調自己的投票意向會秉持嶺大一貫的傳統精神。

嶺大學生會代表會主席鄧建華:【視頻】「守護我們學生會一直以來堅持的立場,譬如平反六四,民主自治的精神,在我來講是必須去守護的。」

對於校內有人擔憂學生會被赤化,鄧建華相信同學們的眼光是雪亮的。

嶺大學生會代表會主席鄧建華:【視頻】「我覺得這不是我個人應該擔憂的事情,應該是我們嶺南全體的同學共同去承擔的問題,所以我不應該擔憂,我應該信任大家。」

他表示,如果下周選舉結果,候選主席廖維懿不獲學生信任而沒有當選,則須留待明年一、二月進行補選,他希望有其他候選人參與競爭。

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表示,97後中共滲透校園的情況日趨嚴重。

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你見到回歸後即使校園一些還未工作地方,中央都似乎要派不同的人去滲透,分化,打擊,可見其他社會領域,政治領域,對其打擊程度可能只會更大。」

這次有候選的學生會主席罕見的公開自己共產黨員的身分,成名估計,這可能是中共試探民意的舉動。

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 成名:「他和他的上頭覺得可以將他這個承認作為試金石,看看社會、學生會的反應,看其被接受程度,照常理推論,你始終是零的突破, 承認冒一定政治風險,現在這個風險的確而且已經爆發了。」

城大政治學講座教授鄭宇碩則認為,事件對中共來講是『愈來愈尋常』。

城大政治學講座教授 鄭宇碩:「大家都知道中共的統戰手法的確在香港愈來愈資源充裕,而且力量,戰略戰術愈來愈圓熟,這一類爭取所有重要組織的工作,我相信一定繼續進行,而且這些工作會繼續升級。一些親中的學生,甚至有共產黨黨職的學生爭取成為學生會的幹事,這種情況我相信會愈來愈普遍。」

鄭宇碩教授還指出,中共的滲透勢力不僅是學生會,對教職員也進行統戰,許多學者在利益面前不敢批評中共,反而對中共所謂的成就大肆渲染。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柏妮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