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用專家內閣 義大利總理兼財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7日訊】義大利經濟學家蒙蒂(Mario Monti)星期三(11月16號)正式接受總理的職務,並會見了總統納波里塔諾(Giorgio Napolitano),同時宣布新內閣名單。蒙蒂的新內閣只有專家,沒有政客。蒙蒂表示,得到國際上的肯定與鼓勵,希望這些訊息能安撫市場,降低對義大利的疑慮。

義大利新內閣名單中,新總理蒙蒂除了擔任總理職務外,還兼任財政部長;義大利聯合聖保羅銀行的首席執行官帕塞拉(Corrado Passera)擔任工業部長;反托辣斯部門主管卡崔卡拉(Antonio Catricala)晉升為副總理。

許多人感到驚訝的是,新內閣的名單裡竟沒有任何黨派的政治人物

義大利總理 蒙蒂:「通過協商我得到的結論是,當一個政府裡沒有政治人物,反而能在國會和黨派中得到支持,因為這會消除政治惡鬥的因素。」

巨額的公債,加上不斷飆高的借債成本,蒙蒂的新政府面臨十分艱鉅的挑戰。蒙蒂表示希望新政府的成立能夠幫助穩定國際市場,接下來必須說服國會和社會大眾,執行痛苦的緊縮政策。

義大利總理 蒙蒂:「我希望通過良好且認真的治理,以及政治人物的支持,我和我內閣成員能夠做出貢獻,為義大利政壇帶來穩定和團結。」

他還表示,新政府計劃在星期四(11月17號)向參議院遞交新的撙節改革方案,並且在10天內接受義大利國會對新內閣的信任投票,通過才可正式就任。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