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理向議會公布應對危機政策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星期三(11月16日)宣誓就職的意大利總理蒙蒂星期四首次對議會發表演講,他在講話中公布了新政府應對危機,減少債務的政策,他表示新政府必須採取緊急行動讓民眾恢復對政府的信心,而在當天蒙蒂也遇到了他上任以來的首次抗議活動。

蒙蒂在對議會的講話中說他的政府三大主要政策是財政緊縮,促進經濟增長和實現社會公平,以應對意大利面臨的嚴重危機。

「新政府將以建設性和團結的精神解決這個嚴重危機,讓公眾恢復對政府機構的信心。」

他還表示歐盟領導人沒有對意大利施加任何限制,意大利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度過危機。

「歐盟方面沒有最新的要求意大利經濟發展的聲明,問題在於意大利系統內部,我們沒有看到歐洲為我們施加限制,這裡沒有他們和我們之分,我們都是歐洲。」

蒙蒂在發言中承諾要削減政治系統的成本,減少政治人物的開支,改善公共服務部門,幫助婦女和青年獲得工作。平息在已經離任的貝盧斯科尼政府任內越來越嚴重的公眾不滿情緒。

在蒙蒂發表演說前,他的新政府遇到了上任以來的抗議活動,數千名學生在幾個城市發起了抗議,他們表示雖然貝盧斯科尼已經下臺但義大利貪腐的政治體系仍存在。

學生弗朗西斯:「這個改變當然很重要,因為貝盧斯科尼是腐敗體系中的一員。但不幸的是,即使他退位這個體系仍存在。」

不過,星期四的意大利報紙頭條出現了「神的銀行家」、「十八名教授」等頭條,說明新內閣沒有啟用任何有黨派的政治人士。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